北欧的星空与极光

[良医]同人—授权翻译

人物:尼尔·梅伦德斯/肖恩·墨菲  亚伦·格拉斯曼

原作:月亮

[弃权声明:人物属于大卫·肖,故事属于月亮姑娘,所有ooc属于我]

字数:2260

正文:

“嗨,格拉斯曼医生”梅伦德斯医生带着些许不安走进了格拉斯曼院长办公室以至于都忘记了敲门。他犹豫片刻后问道:“那个…嗯…肖恩还好吗?”

这个名字终于成功的让格拉斯曼抬头看向梅伦德斯,隐藏在镜片后的目光注视着他,梅伦德斯感觉整个人暴露在格拉斯曼审判的目光中,让他怀疑自己对肖恩的某些想法已经昭然若揭。

“他的工作还顺利吗?”格拉斯曼仍然对肖恩孩子气的行为不太放心,而且似乎他并不太乐意和梅伦德斯谈论肖恩,尤其当梅伦德斯开始关心肖恩时,他感到无比好奇。

格拉斯曼无视梅伦德斯的问题让他思绪凌乱。不可能啊,格拉斯曼没有察觉到我的心思吧…?管他呢,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什麽…?哦,很好,他工作一切安好,只是…”。

“那就好”。格拉斯曼不等梅伦德斯说完就结束了这场谈话并专注于面前的平板电脑。

“哦…好吧”显然聊不下去了,梅伦德斯察觉到格拉斯曼和肖恩可能有点问题。他无能为力,点点头后随即离开了。

谁知道肖恩在哪?

当他转身向左正看见肖恩向候车室前方走去时这个念头一闪而过。

梅伦德斯快速追上肖恩并喊到:"嗨,肖恩"。"是的,梅伦德斯医生"。肖恩转身后回答到。

肖恩漂亮的睫毛后清澈的大眼睛散发着蓝色的光芒,眼睛躲闪着梅伦德斯的目光,像往常一样。在医院灯光的照射下,肖恩白皙的皮肤闪闪发光,诱人的嘴唇让梅伦德斯一阵眩晕,十指像往常一样交握并不安的晃动着,像无处安放它们似的,很容易就可以判断肖恩现在有多想马上离开这里。

“你是有问题要问我吗?”肖恩独特的嗓音让梅伦德斯回过神来。走廊里回荡着他的声音,也回荡在梅伦德斯的耳中。

“嗯…是的。我想说的是,今天早些时候的手术过程中”梅伦德斯感觉到心跳加速,这让他感到不安。“你那时看起来心神不宁,你有意识到你差点就损害到他肺上的毛细血管吗?”

其实梅伦德斯自己也不知道在说些什麽,但他想找出答案。

肖恩没有回答,他恨问题,他已经回答太多病患的问题了,他不需要任何问题。他只想马上离开,梅伦德斯显然不想让他走,他轻轻的拉住肖恩的胳膊。

这是完全下意识的举动,梅伦德斯立刻意识到这个孩子讨厌身体接触,当然这会儿考虑这个也为时已晚,他不想放开他。

令人惊讶的是,肖恩没有像往常一样抵触。相反,他看见一缕薄薄的红晕爬上肖恩的耳朵尖。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外科医生,梅伦德斯不可能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尽管这匪夷所思又令人难以置信,但现在似乎没有更好的理由解释这种情况,肖恩对他的感觉和他一样,他必须得到答案。

梅伦德斯尽量使用特别的方式和身为自闭症的肖恩沟通,他如克莱尔所说没有去问问题。“我静静地听你说,这是否能给你一些帮助?”为了更自在些,他补充“你喜欢的任何事都可以。”他面露微笑说道。

这忽然而至的温柔来自平日里严厉的老大这在日常的相处中可不多见。这让肖恩有种不一样的感觉,看起来还不错,然后~他想现在和梅伦德斯谈谈关于让他心神不宁的原因。

看着肖恩面向他,梅伦德斯眉毛轻扬,目光聚焦着肖恩,鼓舞他尽情倾诉自己的想法,并希望长久以来的感觉能够最终得到答案。

“我…迷恋上一个人”。肖恩用非常肯定的语气说到,并点了点头。按说他一直无法忍受和人有眼神交流,但看起来正好相反。

“不错…棒极了!是件好事,我的意思是,接下来呢?你准备怎麽做…你懂的,亲密接触?”梅伦德斯让自己做的看起来自然些,还有希望。

梅伦德斯看的出肖恩试图从他脸上的表情判断让他惴惴不安的原因—他再次抚摸自己的头发。梅伦德斯试图让他冷静下来,却又不知道怎麽做,就在他想要弄懂什么的时候,肖恩最后袒露心声到“这是错误的…!我不能喜欢他,全错了。这是…我没办法控制!我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我不受控制”。说出整个事情让肖恩深受打击并无法抑制的发抖。肖恩正在失控,他压力太大了。

梅伦德斯有点后悔自己不该逼迫肖恩吐露心声,但,他不确定他说的是否是“他”?

肖恩反应如此激烈以至于梅伦德斯不得不采取行动,否则情况会很复杂,不止格拉斯曼,整个医院都会知道这事。毫不犹豫的,梅伦德斯拉过肖恩,一手环抱着肖恩,将肖恩的头靠在他的肩膀,轻声细语道:“嘿,放松,没关系,没什么大不了的,还没到世界末日,一切安好,如果你想对我说什么,就说吧。或者我也可以开车送你回家,你就可以好好休息,明天又是不一样的一天”。

梅伦德斯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但他的安抚显然奏效了,肖恩像一只温顺的小羊般渐渐安静下来,并能正常思考。

肖恩没有抬头,他有点喜欢这样。幸亏梅伦德斯决定无视这种状况并允许肖恩去适应,长篇独白开始了。

“梅伦德斯医生,你非常傲慢。”

“尽管如此你仍然是一位优秀的外科医生。”

“我喜欢和你一起工作。”

“我…从第一次我们见面就喜欢你。”

“那天你安排我做的工作。”

肖恩停了下来,也可能是他说完了。梅伦德斯简直不敢相信他的耳朵,他心里乐开了花。

“是的,我记得…”回忆缤纷而至,他已经和肖恩在一起很久了呢。

肖恩仍然待在梅伦德斯的怀中,他喜欢这样。

“我…我有同感。”梅伦德斯难为情的轻咳了声,他脸红了,“我想你应该知道。”

梅伦德斯看着肖恩的眼睛,而后垂眸看向他的嘴唇,好像在请求某种许可。他如羽毛落地般的轻轻的吻了肖恩,然而蜻蜓点水般的亲吻最终变成了激烈的拥吻。

“想…去我那或者出去聚一下…行吗?”梅伦德斯邀请到。

“我…乐意之至”。肖恩开心的点点头,梅伦德斯终于得到了他的肖恩。

[The End]

PS:谢谢@月亮 姑娘授权,是篇小甜文,如果不甜,那一定是我翻译的错。谢谢观赏。^o^


授权:




评论(2)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